分享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世人已無歌。活在急劇運轉的時代,人人都承受無邊壓力,縱有閒情,也只懂得用不健康的方式宣洩。

好歌可以開發好性情,唯有好性情纔能唱出好歌。人與人可以相感,人與天地萬物亦可相通。當代思想家,亦是「性情教育」之倡導者霍韜晦教授深知重建新時代之禮樂之重要,必須有好歌,為此以其畢生功力,寫出十八首歌詞,分別表達感激之情、勇決之情、憂患之情、珍惜之情、信守之情、天地之情……,並由台灣著名作曲家黄鐘先生譜曲。詞曲相彰,可謂臻於至善至美之境,不唯成人愛唱,青少年唱之可得健康成長,有助其抵抗社會不良風氣之污染,增長志氣,擴闊胸襟,誠為最佳生命教育之教材。

 

 

從歌詞了解生命

費明儀

「性情之歌」的內容很豐富,包括對宇宙無窮的描寫,也讓我們知道人生在世,該如何做,該往哪個方向走,有很豐富的信息在裡面,所以有很多啟發。歌詞非常有深度,雖然很易看、很易讀,意思卻很深遠,對唱的人、聽的人、或教的人、指揮的人都有得益。

我每次跟喜耀合唱團排練,都有深一層的體會,所以雖然花了不少時間練習,但我覺得很享受,因為在歌詞和音樂裡蘊藏了很多東西,不單能增加了我們的信心、對人生理想方向的貞定、對美善的東西的嚮往、以至在人生道路上跌倒的時候教我們站起來……我都感受到要珍惜,因為,這些都是在我們生命中必定經歷的。這些歌讓人對生命的意義、人生的道理有更多的了解,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韜晦性情歌曲音樂會──演繹生命深情、唱出天地之愛
  當代思想家、教育家霍韜晦教授,寫下二十首餘詞作,對應時代、對應社會、對應人心。聽著聽著,你會不期然被牽引到歌曲的意境裡,重新呼喚沉埋已久的性情。這些作品叫「性情歌曲」。
  2010年,「喜耀教育文化基金」主辦「霍韜晦性情歌曲音樂會」,邀得著名女高音費明儀女士登台演唱,並由陳能濟先生擔任編曲及指揮,實為香港音樂史上前所未有。
 

活動詳情

 

 
     
     
 
曲目 語言 試聽 歌譜

永遠都是愛

粵語

 

下載

 

 

下載

 

你要感謝誰

國語

 

下載

 

 

下載

 

成長的路

粵語

 

下載

 

 

下載

 

生命的秘密

國語

 

下載

 

 

下載

 

呼喊一聲生命

國語

 

下載

 

 

下載

 

歲月悠悠

國語

 

下載

 

 

下載

 

歲月悠悠

粵語

 
 

下載

 

為甚麼

國語

 

下載

 

 

下載

 

依然相愛

國語

 

下載

 

 

下載

 

等待

國語

 

下載

 

 

下載

 

愛在跟前

國語

 
 

下載

 

母親的禮物

國語

 

下載

 

 

下載

 

亙古的秘密

國語

 

下載

 

 

下載

 

相濡以愛

粵語

 
 

下載

 

國殤──為四川大地震受難同胞而作

國語

 
 

下載